• 房车市场网
  • 关注我们
AIC北京国际房车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搜 索

“智能互联与房车露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奇瑞集团携手专家学者业界领袖探讨“智·享 未来”

2018-11-05   来源:房车市场   作者:快讯
  手机端   分享: 

      11月3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重头戏——“智•享 未来”智能互联与房车露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来自政府、学界、汽车制造与房车露营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等5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互联与房车露营产业的未来,分享前沿思路与创新实践。

智能互联与房车露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汽摩管理中心、中国汽摩联合会副主席林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安徽省、芜湖市领导,奇瑞控股集团、美国REV集团领导,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国3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政府部门领导,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嘉宾,以及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房车露营行业代表等出席论坛。

图为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致辞
图为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致辞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机遇,它的发展需要与市场需求相匹配。“品牌化、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已成为未来汽车后市场的主流方向,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可提供大量的汽车(房车)后市场服务,满足汽车后市场消费需求,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到2020年,需要建成1000家专业性强、基础设施完善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初步形成“三圈三线”自驾线路和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网络体系。为实现这一目标,满足市场需求,需要露营产业与汽车产业尤其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调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特征的新道路。

     随着智能互联等新技术驱动汽车产业升级,经济快速发展催生大众消费升级,房车露营产业作为传统旅游升级的新业态,未来会如何发展?以什么样的形式与汽车智能互联融合发展?论坛现场,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高校和企业的五位嘉宾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图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作主题发言
图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作主题发言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与大家分享了《汽车产业智能化及奇瑞的实践》。在他看来,智慧出行产业将形成新的“万亿级产业群”,到2030年全球智能汽车及其产业链预计将超过10万亿级规模。在汽车产业智能化的大趋势下,奇瑞打造出“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互联品牌,形成雄狮∙智驾——自动驾驶、雄狮∙智云——智能互联两大核心技术。其中,奇瑞在自动驾驶领域,整合集成了最强算力车规级GPU/CPU芯片,人工智能感知决策算法,可迭代升级的自动驾驶平台;在智能互联方面,奇瑞在交互、服务和反馈三大层面,形成了人工智能语音、人脸识别、AR导航、HMI设计等八大亮点,积累了智能化发展的一系列成果。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奇瑞将整合资源,深化国际化布局,实现从“智能汽车2019”到“智能企业2022”、“智能交通2025”的转型升级。

图为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致辞

     在其他嘉宾的主题发言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发表了《抓住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开创汽车(房车)露营产业的新局面》主题演讲;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鲍明晓带来了《体育产业:新形势、新空间》主题演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发表了对中国房车产业发展现状的分析和对策;来自美国REV集团的项目副总裁Akos Sefcsik,详细介绍了美国房车及露营地产业发展趋势。部分嘉宾和业界领袖还通过“高端对话”的形式,围绕智能互联技术的应用、户外休闲产业的前景、房车露营产业的政策支持等,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论坛带来的前沿思路、新颖视角、深刻洞察和生动案例,让现场观众们“一饱耳福”。

     论坛结束后,嘉宾现场体验了奇瑞艾瑞泽5e无人驾驶车。据了解,奇瑞自2010年就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联合建立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平台。经过多年努力,奇瑞目前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完全自动驾驶。

图为嘉宾现场体验奇瑞无人驾驶技术
图为嘉宾现场体验奇瑞无人驾驶技术

图为嘉宾现场体验奇瑞无人驾驶技术
图为嘉宾现场体验奇瑞无人驾驶技术

文章标签: 露营大会  奇瑞  
分享到:
7天热点新闻
RV58简介  业务介绍  手机App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免责声明   电话:400-8266-100
CopyRight ® 2012-2016   RV58.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房车市场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冀ICP备200145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