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车市场网
  • 关注我们
AIC北京国际房车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露营 > 正文
搜 索

2018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开启嘉年华系列活动

2018-08-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快讯
  手机端   分享: 

    为期七天的(8月19日至26日)2018中国国际露营大会,8月21日,在贵州省大方县油杉河景区崔苏坝露营基地又拉开了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序幕。当天的活动主要包括热气球表演、房车展示及青少年趣味定向寻宝三个项目。

2018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开启嘉年华系列活动

    璀璨热气球表演作为首打项目,上午率先亮相。旅行就是要去发现最美的景色,体验最不一样的奇妙玩法,参加热气球漂游是一个让人激动且把美景切换视角的绝佳机会。世界上许多景色最美的地方,都拥有庞大的热气球群,伴着绮丽的景色在空中飘舞。热气球让更多的人用"上帝的视角"看到与众不同的奇妙世界。大方县的崔苏坝平均海拔高度1900米,包括崔苏坝、白泥坝两大草甸,面积过万,故又称"万亩大草原"。当一朵朵彩色气球从崔苏坝露营基地升起后,观众与热气球上的旅客都爆发出最热烈的欢呼,人们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抢拍最中意的多彩时刻。

2018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开启嘉年华系列活动

    现代人追求"生活中旅行,旅行中生活",在说走就走的露营活动中,房车是必不可少的交通住宿工具。如果说房车是移动的家,那么露营地就是移动之家的停靠点。来自四川、云南、安徽、山东的十多辆自驾式房车,不远千里赶到崔苏坝国际露营基地,参加2018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的嘉年华活动。成都的李大姐说,她们夫妇与好友共四人已经驾车在云贵川地区巡游了两个多月,大家都特别喜欢这种无拘无束的生活:看到美景停车留下珍贵瞬间,碰到谈得来的驴友"并驾齐驱"一起玩几天,常常认识新朋友,每天都有亮点。大姐说:"在花花绿绿的热气球旁边,炖鸡汤,用成都话讲就是'会耍'。"

2018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开启嘉年华系列活动

    营地里还放着八辆营地式房车。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可预见的未来露营地产业将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也将成为大众化休闲旅游方式之一,房车必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代表。
    青少年趣味定向越野是嘉年华中最具人气的项目,100名大方县星宿中学和瓢井中学的同学们冒雨参加了比赛。定向越野起源于北欧,由军营流传到民间。参赛人手持详细的地图,借助指北针的帮助,以最短的时间,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标示的各个点。有百年历史的定向运动有点类似于寻宝,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环保型体育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通过频频选择用时最短的线路培养人果断决定的能力。瓢井中学初二学生小张说,完成20个点的定向越野后,感觉自己提高了认地图、使用地图和户外判断方向的能力。
    同时,本届大会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通过引进赛事、发展体育产业、援建基础设施、开展大众健身等助力大方县脱贫。在青少年定向运动结束后,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成员单位北京乐动未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大方县星宿和瓢井两个中学捐赠了大批训练用足球。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让因贫困而没有接触足球的孩子们,通过一个小小的训练球更多地了解并参加到足球运动中去,掌握一定的踢球技巧,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在足球运动中获得快乐。

 

文章标签: 露营大会  
分享到:
7天热点新闻
RV58简介  业务介绍  手机App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免责声明   电话:400-8266-100
CopyRight ® 2012-2016   RV58.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房车市场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冀ICP备200145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