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车市场网
  • 关注我们
AIC北京国际房车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搜 索

真正的房车集结赛 南粤古驿道之行

2016-12-10   来源:南方网   作者:资讯快递
  手机端   分享: 

真正的房车集结赛 南粤古驿道之行

        12月3日,南粤古驿道全国房车集结赛发车仪式在莲麻小镇举行!

12月2-3日,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16年南粤古驿道全国房车集结赛在“莲麻小镇”隆重举行!

此次集结赛的房车从全国精心挑选,分别来自北京、四川、辽宁等各省(市),33辆房车从“莲麻小镇”出发,缓慢进入G105国道,俯瞰下去,车队浩浩荡荡,宛如银色的长龙蜿蜒在青山绿水的小镇,自然与现代结合,生态与潮流相融,使“美丽小镇”更焕发光彩!

真正的房车集结赛 南粤古驿道之行

房车为媒,盘活古驿道文化

据介绍,此次南粤古驿道全国房车集结赛从“莲蔴小镇”房车露营基地集结出发,先后到南海西樵村古驿道、江门开平碉楼、湛江遂溪古驿道,至湛江徐闻古港结束大赛。车队循着古驿道的踪迹,重温旧时车舟的轨道,沿线的风土习俗、人文风情,将尽收眼底,以此让人更深切地体会古驿道文化的内涵和深意。

作为南粤古驿道系列活动之一,房车集结赛将与定向大赛重拳组合,盘活古驿道“路”上的文化和古村落“人居”文化,再现岭南文化精髓,并起到精准扶贫的作用。

真正的房车集结赛 南粤古驿道之行

锐意创新,探索房车基地模式

从化“莲麻小镇”是集运动休闲、旅游度假、红色历史、民俗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美丽小镇”,自今年国庆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房车露营基地是莲麻小镇的功能区之一,“我们将从硬件设施、基础配套,比如用水、洗漱、供电、做饭等方面,进行完整的功能设计,方便每一辆车,每一个车队来这里逗留和补给。

与此同时,也会在日常管理、设施维护、清洁保洁、安全保障等方面,不断完善和创新,希望能探索出一条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并在全国树立一种标杆。”莲麻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此次全国房车集结赛,是莲蔴小镇房车露营基地建成后的首个全国性大型房车赛事,这既是对基地承接能力的检验,也是创新运营管理的有效实践。

真正的房车集结赛 南粤古驿道之行

体育旅游,延伸“美丽小镇”生态价值链

“莲蔴小镇”位于广州最北的行政村--莲麻村,青山绿水,云雾萦绕,仿若仙境。房车露营基地背靠青山,借地扎营,既保护原生态,不破坏环境,又有效地与市场趋势和潮流走向紧密结合,随着车队的留宿和补给,带动小镇内民宿、农家乐、土特产、手工艺品和传统工艺的发展,以此创造新的价值链,带动农民增收,提升生态价值内涵。

据悉,除了以房车露营为主题的“莲麻小镇”之外,从化还借助区内辖有10座千米以上高山的优势,打造了以登山徒步为主题的“联溪徒步休闲小镇”,今年11月份,从化先后与中国登山协会签订合作共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区”的框架合作协议、完成了6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示范段的建设、举办了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和首届广州露营大会;12月份,将在钱岗古村举办“2016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

真正的房车集结赛 南粤古驿道之行

可以说,从化充分挖掘绿水青山的潜力,借助珠三角的市场,顺应健康户外旅行的潮流,将体育与旅游完美结合,实现了体育旅游品牌的真正立体化、产业化发展,也使单纯的体育户外健身变成真正的生态价值输出,进而带动整个区域性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文章标签: 广东  活动  
分享到:
7天热点新闻
RV58简介  业务介绍  手机App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免责声明   电话:400-8266-100
CopyRight ® 2012-2016   RV58.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房车市场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冀ICP备20014509号-1